莳萝

【叶皓】复活

*cp是叶皓
*ooc会有,尽量避免吧
*第一人称只是这一章,后面应该都是第三人才称了
*还有烂俗的失忆梗





首先,我醒了过来,还带着睡眼朦胧的暖意,这似乎又是愉快的一天开始了,但我又闻到的是消毒水的气味,接着入目的是白晃晃的墙壁和天花板还有柔软的白被单,这些都使我明白这里是医院的病房。

“你醒啦?”

我这才注意到这间病房不止我一个人,艰难地转了转脑袋,床边的椅子上还坐着一个男人。

现在估计是个下午,或者是傍晚,窗帘没有打开,灯也关着,室内的光线很不好,我看不清他的脸,只看见他穿了件应该是灰白色的外套,袖子挽了起来。

“要坐起来吗?”他问。

“嗯。”我应道。

然后他靠近过来,扶着我的臂膀往上提,我顺着他的动作撑坐起来,他拿来一个枕头横在我背后,我靠了上去。

这时我才看清楚他的样貌,很端正的五官,脸上很瘦,眼眶和双颊都略有凹陷,年纪应该是不大的,却给人一种憔悴的感觉,嘴角向上挂着,是个很温和的笑,但给我的感觉并不好,这是个假笑。

但不无论如何,我可以肯定是,我千真万确地不认识他。不知道他的名字,不知道他从哪里来,又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也没有一星半点和他共处过的记忆。我并不认识这个人。

等等,不对,那我呢?那我又是个什么人?

我开始试图回忆事情的前因后果,却发现一切都无迹可寻。

原来我失忆了。

“叶哥?”。

叶哥?他叫我叶哥。

哦,我知道我应该是姓叶了。

“你怎么了?”他停顿了一下给我倒水的动作,脸上还带着刚刚的笑,讨好的,谄媚地,“感觉哪里还不舒服吗?要我去叫医生吗?”

他把水递给我,虽然还勾着嘴角,神色却有些实在难以掩饰的古怪,眼里带些诧异。其实,从一开始,他看起来就不太自然,不过这天底下应该也没有堆着一脸假笑还很自然的人,但他对我应该是很熟识。

对,他应该是我的熟识,我只是想不起他是谁了。

“对不起,我不认识你,也不知道我自己是谁。我什么都不记得了。“我思量了下还是如实地告诉他。

”……叶哥,你在说什么?你是叶修呀!我…是刘皓,刘皓呀!刘皓你记不记得?”

他瞪大眼睛,见我一脸木然,温和的容颜崩盘了,表情很是崩溃,我竟然觉得有点舒心,噢,这比之前面部肌肉僵硬的假笑好多了不是嘛。

“你真的不记得了?别开玩笑好吗,叶修?….我去叫医生。”说着他缓缓起身,我看着他步履沉滞地挪出病房,还不忘把门给带上。

直到现在,我的心境还是很平和的,真的,就像每一个带着喜悦和嘹亮哭声的新生儿,我重新来到了人世间。看到的都是我不曾见过的美丽景色,心里装的的都是新的感受。当然,不可避免的,还有一种大概所有失忆者都会经历的空惶感。

有晚风徐徐从外边吹进,把窗帘鼓鼓地吹起,发出“扑扑”“呼呼”的声响,带进来半凉不冷的寒意。

我竟突然感到几分悲凉和肃杀,我开始纠结于我丢失的记忆,开始想要一头扎进飘渺的过往。

那个名叫刘皓的假笑青年过了好一会才回来,还带回来一位白大褂的老医生,他现在已经没有了笑。

老医师不多言语就开始对我上上下下地检查,然后问各种问题做各种测试例如让我辨认狮子和鲸鱼或者是让我打开一把雨伞,然后一脸凝重地对刘皓说了一大段话,刘皓也一脸凝重地听完了。

人刚醒来,脑子多半是不清醒的,但我觉得我神志异常清明,老医生说的每句话我都听的清清楚楚,待他絮絮讲完时,我也基本了解了自己的现状,大意是我出了车祸,其实也不是,后果好像仅仅是脑袋撞到了地上,没什么内脏破裂伤筋动骨的,就只是中度脑震荡,没什么特别严重的,躺几天在观察一阵子其实就好了,没想到却搞成了失忆。

医生刘皓和我说,我应该只是暂时性的失忆,这种病例也不是没有过,叫我们不用太担心,还说我倒是挺镇静的,你朋友看起来才是失忆那一个,然后安抚性地看了看他。

那个叫做刘皓的年轻男人背对着我,我看不见他的脸和表情,总感觉他身体是在颤抖或是抽搐,也可能是错觉罢了,但心里觉得他也并非是那么惹人厌的人。一开始,对于他那谄媚的姿态,我真真是极度的不适应,甚至还有些不屑,厌恶甚至怜悯的情绪。可以看出来,他是担心我的,我实在不该这么想人家。

后来,医生走出了病房,刘皓也跟着走了出去,始终不给我一个正脸,留我一个人在这空荡荡的房间,我心里很是落寂。开个玩笑。

我不想下床,我的腿部很僵硬,我就这样坐着。我看看窗外,通过飘扬起的窗帘的缝隙,真的是傍晚,天空被染的橙红橙红的,显得有点温情洋溢了。哦对了,“橙”这个字眼,好像也挺温情洋溢的,真好听,字形也好看,真是没来由的感觉,我之前难道是个爱橙成痴的酸甜多汁果类爱好者?我心里隐隐知道,这应该是关于,我所珍爱,我所重视的东西,但到底是什么呢?

到刘皓再回来的时候,我已经把他倒给我的那杯水喝光了。

他进来的时候低着头,沉默了好一会儿一会儿,我也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他,然后他是先开口的那一个。

“……那个,你要不要吃点东西?”他问我。

我想了一下,确实挺饿的,于是我说:”好。“

然后他笑了,抬起头露出一个非常漂亮的笑容。

对着我。

评论(16)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